2009年5月9日 星期六

"Tell me what you eat, and I'll tell you who you are "

“Tell me what you eat, and I’ll tell you who you are,” wrote renowned gastronome Jean Anthelme Brillat-Savarin in 1825.
這句話說得真是好!
Jean Anthelme Brillat-Savarin認為從一個人吃的東西,可以看出來一個人的個性。
上個禮拜,我開始變得有點神經質,無時無刻地在注意周遭的人吃些什麼,後來,有點氣餒,因為我發現觀察再入微,我也沒辦法有Jean Anthelme Brillat-Savarin的功力。

以下是我的記錄:
爸爸: 一個甚麼都吃的人,越特別的東西他越愛吃。上禮拜去ㄧ家餐廳,他竟然把菜單上所有的主菜都叫了ㄧ份。
媽媽:ㄧ個愛吃又受不住誘惑的人。ㄧ個禮拜有六天半的時間,都ㄧ直嚷嚷自己太胖,不能再吃了,她倒也是很克制,每餐一點點的量直到第六天半她又會把前面六天半的量全都吃回來。
先生:是一個擇'食"固執的人,你可以不斷地餵他東西吃,直到~他快飽的前三分鐘(奇怪,他怎麼就是有辦法知道自己已經快吃飽了,我怎麼就不行),他會立刻把他的尊嘴關上,任憑我怎麼死命的想把他扳開,就是不行。這時,他就會ㄧ副很驕傲的樣子告訴我,他是一個多麼有自制力的人,不像有些人,這時,他就會把頭轉過來,瞇著眼看著我ㄧ付很瞧不起我的樣子。
大妹:一個很好養的的人,只要是能吃的她都能放入嘴巴,不只如此,還可以吃的津津有味,(這一點,實在是給我媽很大的安慰),就因如此,有一天,她決定打破大家的眼鏡下廚,她生平的第一道菜就是把在冰箱裡找到的生香腸放到鍋子中和麵ㄧ起煮,這歷史性的一刻,真的是跌破了大家的眼鏡,從此,她就再也沒下廚過了。

小妹: 一個充滿創意的天才,你真得可以從她吃的東西中,找到許多生活中的靈感,譬如說牛肉麵裏要加一顆蛋、早餐土司上放著山藥泥、ㄧ匙素肉鬆及五顆葡萄乾,你也可以三不五時從她的床底下搜出一大包吃過的巧克力包裝,或者在冰箱的某一個小角落,翻出她不知某年某月放的小蛋糕,那塊她堅持ㄧ次只能吃三分之ㄧ塊的小蛋糕。

老實說,現在我也不是很確定Jean是否能說出我們這ㄧ家人究竟是甚麼樣的個性的組合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